小熊泡泡·

【博肖】我的喜欢,只与你有关💓.(一发完)

校园/研究生学长战✘大学生学弟博/

误会梗/吃醋梗/恋爱史/


“你能不能别总帮这些女孩递信息给我啊。你很闲吗?”王一博烦躁地捋了捋头发,瞪着肖战,眼里寒意渐露。


“啊?”肖战被这突如其来的脾气发得有点懵。王一博在他面前虽然话也不多,倒也不像对别人那样冷冰冰的。看着他的眼睛也总是亮亮的,温温的。肖战想着这算是朋友了吧。


直到今天看到这个眼神,肖战才明白别人说王一博高冷不是空穴来风,小孩子冷起来是有些吓人。


肖战突然有些失力,从小学弟刚入学开始,他已经很努力和他相处了,尽好作为朋导的职责了。无论王一博多冷多安静,他还是一直温柔以待,带他熟悉校园,带他功课,带他适应大学生活。就因为第一眼看见这小孩就莫名觉得喜欢,白白净净,精致安静,像一个被人看到就想带回家藏起来的手办。


原来这么努力也还是不行啊,他以为他和旁人有些不一样呢。原来还会像普通人一样遭到王一博的冷眼。原来还真的有他相处不好的人啊,肖战有些挫败。


但更多的是谴责自己,每一次看王一博对女孩子的抛出的橄榄枝不假辞色,肖战心中总有些暗喜,忍不住要多看几遍。这样的自己真的很恶劣啊,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肖战想。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眼波翻涌,漫过几丝伢然后眼睑下垂,像是有些失落。王一博眼里的寒意马上退了下去,觉得自己这脾气发得没什么道理,又委屈又后悔,又怕肖战生气。只好闷闷地说了声“我有喜欢的人了”


肖战怔了一下,立马收拾好神色,温和地和王一博道歉:“抱歉啊一博,是我没了解楚,有些冒犯了。”肖战的语气依然温柔包容,可他语气的生疏和眼神里流过的几丝失望不悦还是被王一博捕捉到了,王一博莫名心慌,肖战现在的眼神像开学典礼站在台上演讲时一模一样,温柔遥远,像划开了楚河汉界,让人有些抓不住。


王一博急了,猛得抓着肖战的手“你为什么不问我喜欢的人是谁”


“这是你的私事啦,和我没什么关系,我不好多问”肖战轻轻笑了笑,落在王一博眼里就是一副各家自扫门前雪的态度。肖战拍了拍王一博抓着他的手。随后起身。


“好啦,我还有篇论文要赶,先回去了。有事再联系”说罢也不管王一博的反应,挣开他的手,大长腿走路带风,没一会就走远了。


所以他没听到王一博那句脆弱又委屈,飘散在空气的话。

“如果…和你有关呢”


我的喜欢,从来都只与你有关。


/

两人的关系从那天后似乎进入疏离期,平时也总是肖战主动联系王一博多些,约约饭,问他的功课有没有什么问题,适不适应宿舍生活什么的,有时也会闲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王一博不主动却回得很快,像是时刻守在手机前等似的。


肖战也听过其他同学的抱怨,说大一级的冰山王校草不好相与,回一条信息要半天,有时压根不回,联系他难得要死。肖战惊讶的同时又有些窃喜,可窃喜的原因却从不曾深究。


王一博虽然在聊天中没能被看出点什么,但舍友却明显地看出他的异常,一捧起手机就忍不住小括号的笑,一下一下敲着键盘,回得慎重。


王一博的笑多稀罕啊,像冰淇淋消融,甜得都要化了,看得几个直男舍友也呆了。所以他们一个两个都在赌,王一博这座大冰山一定是恋爱了。还在猜是被太平洋的哪股暖流冲垮了。有的赌外院院花,有的赌艺传的院花,五花八门,赌了个遍。却始终没见过现实生活中,他给哪朵花有过好脸色。


可是舍友们发现,王一博最近有些不对劲。总是盯着手机时不时地刷着,刷完神色低落地趴在桌子上,恹恹的,没有了笑。下巴撑在自己的手臂上,嘴角下撇,双下巴都挤出来了。看起来委委屈屈,一点都不像平时的酷盖。


“咋啦,不会是失恋了叭”

“哪能啊,谁舍得和校草分手啊,死缠烂打还来不及”舍友窃窃私语。


王一博沉浸在自己孤独而委屈的海洋里,什么都听不到。肖战已经两个星期没有找他聊过天了。肖战这个骗子,说好了有空联系呢?


有一天王一博憋不住了,中午主动发了条信息过去约饭,王一博等啊等,肖战一直没回复,他也没胃口去吃饭,守着手机死等,小孩子倔起来也是真倔。


直到晚上肖战才回说忙论文,下次再约。王一博才后知后觉饿得胃疼,看着肖战几个字的回复,冷冰冰的语气。又刷了刷之前聊天记录里,肖战频繁发的一串信息和语音,王一博点了几条出来听,温温柔柔的声线烫得人心疼。王一博捂着胃趴到桌子上,也分不清是哪里疼了。


他不就是那天语气不好了点嘛,至于这样吗?喜欢的人一个劲地给自己介绍女孩,任谁都会不开心的吧。干嘛这样说不理人就不理人的。王一博委屈和慌乱的情绪一齐涌了上来,眼角都带了些水气。


王一博快被这种不上不下的感觉折磨疯了,他要去找肖战,道歉也好怎么样都好,就是不能断了联系。王一博紧张兮兮地守在研究生院的宿舍楼下,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远远地看见两个身影往他这边移动,其中一个身影王一博瞬间就确定是肖战。


他应该是刚下社团活动,笔直的西装裤搭上白衬衫,干净修长,温柔熨帖。脸上挂着盈盈的笑,带着一副金丝框眼镜,更是衬得他肤质如玉,眼波流转,气质斐然。肖战生得好看,他一早就知道,举手投足皆是风情,偏生还脾气好,不像他那么清冷。人缘好得惊人,谁提到研究生院不得提一句风云人物肖学长。


肖学长手肘挂着黑色的西装,随着他的身影一晃一晃的,王一博突然有些羡慕那件衣服能和肖战那么亲密,贴得那么紧。走近了王一博才反应过来肖战身边还站着一个男孩子,模样也生得可爱,不知道和肖战说了什么,逗得肖战笑得眼睛都眯了。


王一博觉得胃里直冒酸气,拳头攥得紧,也不知道是在和谁过不去。他想离开,可是脚不听使唤,还是自虐般得站在原地。他看到肖战摸了摸那个男孩子的头发,笑得温柔。


王一博眼角发酸,之前肖战也这样对他的。刚开始王一博还躲,后来就不了,他喜欢这样的亲密。原来这些都不属于他一个人的啊,温柔和亲密,都不属于。那男孩子看起来可爱活泼,肖战和他在一起一定很开心。


他记得肖战曾捏他的脸说,“你这座小冰山,忒无趣了点。”他无趣,所以有趣的人出现了,肖战就不要他了,不需要了。王一博长这么大,头一次尝到痛到喘不过气是什么感觉。他觉着自己的心七零八落,碎得可怜。王一博转头就跑,像背后有什么洪水猛兽追着。


肖战余光瞥到熟悉的身影跑远,急切地喊了一声“王一博…”,那人却不回头。他想追上去,奈何穿着皮鞋站了一天,着实是累得跑不动。


“哥,这就是你常提的那个好看的弟弟啊”

“你是欺负人家了吗?怎么见着你撒腿就跑啊”


“小孩子,管那么多干嘛!”肖战拍了拍自家表弟的头。

“回去吧,舅舅在外面等你了,下次有空再带你玩。”



肖战看着自家表弟走远的背影,莫名想起了王一博。不知道最近小孩子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交新的朋友。他最近忙论文是真的,躲王一博也是真的。肖战一直在整理自己的情感,他不是一个迟钝的人,他感觉得到王一博对于自己的重要性,他怕是从很早就喜欢上王一博了。


在他面前,肖战总是格外地放松舒适,有很多奇怪的小情绪暴露出来,不再成熟,不再运筹帷幄。这些都超出肖战可以控制的范围,所以他条件反射地开始躲。


明白自己的心意又如何,落花有情,流水无意,若是王一博喜欢倒还好说,不喜欢难道要拖着王一博一起走这条难走的路吗?他的小孩,安安稳稳过完一生就好了。没必要知道这份晦涩的情意,徒增烦恼。​肖战叹了口气,转身朝楼上走去。


/

隔天,肖战和自己工作室的伙伴一起去谈合作,他走在路边醒酒,看到一个踉踉跄跄的身影走向人行道,熟悉得很。车水马龙,谁也不让谁,眼看一辆车都要横过人行道,那人却跟没看到似的,不躲不避。肖战撒了腿就往那人身边冲,一把把人拉到怀里,只堪堪避过那俩车头,车主骂骂咧咧的声音飘散在风中。


“王一博,你走路不带眼睛的吗!”刚刚差点!差点王一博就被撞到了,那么快的车速…肖战发现自己的手都在抖。回过神来的肖战朝怀里的人吼道。王一博本来沉浸在熟悉的温暖气息中有些昏昏欲睡,被吓得一瑟缩,脑袋抬了抬,睁着迷蒙的双眼,认清是肖战后,突然发脾气把人一推,转头就走。


走没两步就跌倒在地上,肖战赶忙去扶,着急得检查他身上有没有哪里受伤,哪知又被王一博发狠推开,肖战也跌坐在地上,有些懵。小孩子的力气大他一直是知道的,只是从没对他使过,已经被讨厌到这种地步了吗?连醉酒都排斥。肖战自嘲地摇摇头。还是不放心王一博,接着去扶他,结果又被推开了。


肖战有些怒了,想转头就走。可是见着王一博抱着自己的腿缩成一团坐在路边,可可怜怜的又很心疼。事不过三,肖战告诉自己。认命地再次走过去。


“王一博,最后一次,起不起来。”肖战居高临下地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抬头拿眼睛狠狠地瞪着肖战,往死里瞪,像是想把他瞪出个洞。眼睛红红的,肖战分明在他眼底看出了几分受伤的神色。王一博脸色很不好,眼底一片乌青,在白皙的脸上显得犹为明显。


小朋友没有好好照顾自己,肖战意识到这点,心就一阵抽痛。肖战蹲下身来与王一博对视,放柔声线“怎么了?谁欺负你了?”说罢还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


王一博在肖战的手碰到他的那一刻就忍不住了,开始掉眼泪,发现后又用手往脸上狠狠一抹,力道大得脸上都发红,扭过头不看肖战,嘴唇被自己咬得有些失血。


肖战看得心疼,鬼使神差地竟然就亲了上去了。王一博大脑瞬间死机,只觉得自己耳边炸开了几朵烟花,呆呆地松开了咬着唇的牙齿。肖战也懵了,想着算了,他妈的亲都亲了,一不做二不休。


一咬牙,闭眼温柔接着舔了舔王一博唇上被他自己发狠咬出的一排牙印,王一博觉得自己整个人在抖,被肖战亲得浑身发热。刚想回吻过去,肖战弹开了。肖战想起还是在路边,心里大骂自己疯魔了吧。看着还在呆坐的王一博叹气,宿舍门禁回不去了,先找个地方安顿好小孩再说,王一博穿得少,喝酒又吹这么久风,再吹下去估计得感冒。


/

接下来的王一博倒是听话,没再挣扎,估计被吻震惊得还在发懵。肖战牵着他找到一个酒店,办理了入住。


进了房间,肖战发现王一博在抖,赶紧开了暖气,拿着热水壶去煮水。屋子里安静得可怕,只有哗啦啦的流水声,突然王一博听到肖战说支支吾吾地说


“刚刚…你别放在心上”


王一博不可置信地看了肖战一眼,气得肺都炸了,受伤神色愈浓,腾地一下站起身就要往门口去。


肖战马上拉住他,“外边冷,你…”砰地一下又被王一博推开了,今晚被三推四推,肖战也火气也上了。


“王一博!你有病吧!”


王一博的脚步顿了顿,转过头来望着肖战,神色哀戚又带着冷意


“学长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肖战看着王一博红红的眼睛,心又软了,柔声哄到“好了好了,我的错”


“坐下,擦擦脸”


说罢拉了拉王一博的手,把手上的刚热好的毛巾递了过去,王一博不接。依旧瞪着他,肖战叹了口气,拿着毛巾轻轻擦过王一博的脸,细致轻柔。


被风吹得冰冷的脸碰到温暖的毛巾,氤氲出一片雾气,熏湿了王一博的眼睛。王一博觉着冷热交替,酒气上涌,眼泪就开始往掉下来,怎么也止不住了。


肖战察觉出不对,看着哭唧唧的王一博,又心疼又心软,把人搂到怀里哄:“小祖宗,你到底是怎么了啊?”


“肖战你个渣男!”王一博语出惊人。

肖战怀疑自己听错了,哭笑不得。


“我怎么了我?”


王一博又推开了肖战,拿着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睛接着瞪他。


肖战马上改口:“渣男渣男,是我”


又把王一博搂回怀里,要说到现在肖战还察觉不出王一博的感情,肖战就白活这二十多年了。肖战心里的喜悦一层层漫了上来,原来落花有情,流水也缱绻。


“你也这样抱别的人吗?”王一博的声音有些哑。


肖战噗嗤一声,轻笑出声,“你的脑袋天天在演什么狗血偶像剧哦”


王一博气鼓鼓把他的手推开,“你摸过别人的手别摸我!”


喝醉酒的王一博真的像炸毛的小狮子,褪去冰冷的外壳,住在心里的小孩子探头探脑地想接触世界,肆无忌惮地闹脾气。太可爱了点,肖战心里爱到不行。


“崽,那是我表弟”肖战憋着笑。


王一博有些怔愣,喝醉酒小脑袋瓜转得有些慢,等反应过来的嘴角的笑已经压不下去了,可他看着肖战调侃的眼神,有些恼羞成怒


“表弟也不行!”


​“好好好”肖战笑意褪不下去


“肖战!你以后要是再这么久不理我,我就…”小狮子炸毛了


“你就怎么样?”肖战对着他挑了挑眉。


“我…我…”王一博盯着肖战的脸瞬间失语,看着这张脸真的是什么狠话说不出来。


肖战笑得有些欢,王一博想到这两个星期的委屈,看着眼前没心没肺的人,气得嘴一撇,又要掉眼泪。


肖战马上收了笑,抱着王一博的手紧了紧,

在王一博的耳边一字一句地说“宝,喜欢你,只要你。”


大概是等这句话太久了,久到不可置信,王一博觉得自己在做梦,整个人都在抖,猛得把肖战往床上扑,俯身就吻了下去,是梦,就永远不要醒。


……

“唔,崽崽,你轻点…”

“疼…”


​/

晨光洒落,万物温柔。


王一博嘴角带着笑,他好像做了很甜很甜的梦。


不对,是梦吗?王一博嚯地睁开眼,身边没有温暖的人,一屋子的安静。


原来真的是梦。可他明明记得肖战抱着他哄着他,叫他崽崽,说喜欢他。王一博苦笑。


从天堂跌回地狱不过如此,不如不梦。王一博倒回床上,手盖住眼睛,有水滴渗出指缝。


吧嗒,酒店的门开了。王一博猛得坐起来,看着门口拎着早餐的人,有些不可置信。


肖战看着王一博软趴趴的呆样笑得眯了眼,还没开口,下一秒就被抱住了,力道大得肖战吃疼。


“诶诶诶,小祖宗,你倒是松点啊,豆浆要撒了!”


“我以为…我以为……”王一博的小奶音有点哑。


肖战瞬间明了,心像被针密密麻麻地扎着。他不该什么都不留就出去买东西,本来王一博喝醉了就记不太清事,还让他一个人待着胡思乱想。肖战放下手头的早餐,拉着王一博坐回床上,拿了外套披在他身上,王一博手脚发凉,也不知道是被冷的,还是被吓的。


肖战就着外套搂着王一博,等到怀里的人回暖了才笑着开口


“不是梦。”


“崽崽,你要对我负责的。”



评论

热度(11450)

  1. 共1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